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請不要叫我學長之我寧願頭髮多到要花錢打薄

上週六回阮綜合育髮科看驗血報告
醫生告訴我:你的鋅含量不足,”男性荷爾蒙過高”
xxx
其實從去年開始,就發現頭髮量不如年輕時來得濃密(講得好像自己很老了一樣)
當然不至於到禿的地步啦,那就太慘
但是每次在綁頭髮時,握在手中的髮量就那麼一點點
讓平時不在意穿著美不美的我心在淌血
其實當下並沒有很震驚啦,反而有點小小鬆口氣
因為知道原因就有方法可以解決
鋅的部分還好處理
因為人體需要的鋅不多
每天固定吃含鋅的食物或補給品就好
鋅與掉髮的關係可以參考這個網站)
男性荷爾蒙就有點麻煩了
一般女性體內也會有男性荷爾蒙
我上網查了一下
正常成年女性的男性荷爾蒙值為14-76 ng/dL
那天瞄了一下我的報告,我的男性荷爾蒙值竟然超過100!
媽呀,真的很多
問題是女性體內的男性荷爾蒙值來源有三:
1.腎上腺;2.卵巢分泌;3.飲食
除了第3項,第1和2都是人為無法控制的(至少那個醫生是這麼說啦)
醫生說要少油少糖少膽固醇
可是我又不吃油炸,肉也很少吃,唯一可能就是澱粉類吃太多,然後澱粉又會轉成糖份
反正一整個麻煩啊
看完診後掛號台的小姐建議我做一個25堂課的療程
算一算竟要4萬5!!!
想都不用想,立刻跟小姐說,那我這次先不做這種(言下之意是:謝謝,免談)
就算可以刷分期也免談
不過還是買了也很貴的毛囊活化水
為了比較那活化水和髮廊賣的頭皮水(便宜了一半)的成份
很仔細地上網去查那些化學成份(為了省錢)
結果發現這個網站還蠻不錯的
CosDNA:化妝品、保養品成分查詢分析
這個網站方便的地方是可以直接key in想查詢的成份
它就會跑出結果
不像有的網站要自己從A到Z慢慢看、慢慢找
這是我在為三千煩惱絲憂慮之餘的一點小發現

題外話:
上週日去看一個剛生寶寶的同學
她說寶寶(男生)太man了,體內的男性荷爾蒙旺盛
害她白晢的肚皮長了一堆毛
超級爆笑的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